close

喜歡《命注》,即使是在他還沒開播的時候,光是喬恩和小天的搭檔就很有看頭。

儅他開始播出,被討論的最多的就是床戯,那也是劇情需要呀,但還是忍住沒去看,我沒辦法一個禮拜等一集。

不過,考試結束后,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口氣從第一集看到第十六集,我不得不說,他有一種讓人不可抗拒的力量,讓我不得不服貼,不得不深深愛上,等了兩天看了第十七集,接下去的五集,我要如何等待啊,哎,辛苦啊

看完前17集的感覺是《命注》真得不是一部一般意義上的偶像劇,編劇整個的情節設置除了除了存希和欣怡的感情發展外,還有不可忽視的“紀念品”和“傳承”,他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小生命的意義,看到母親的意義,引導我們去思考人生中有關生命的問題。儅欣怡在大雨中,被車子撞倒,一身是血地倒下時,我的心碎了,那時一個被期待的孩子,是一次非常美麗的意外,但在這一刻突然破碎了,那種痛苦特別是對媽媽來説是多麽巨大啊。儅欣怡被推進手術室,喊著要孩子的時候,那是多麽傷心慾絕,存希是多麽地難以割捨啊。這些都讓我們認真重新地去思考生命的存在,生命的意義。我想這是《命注》非常超越以往偶像劇的地方吧,它描寫的故事更真實、更成熟,不再是幾個大學生、甚至是高中生不斷地在愛情中糾結,或是一種完全不切實際的夢幻故事了,它能夠引起我們更多的共鳴,更多的沉思。

接下去的五集基本上就已經明朗化了,結局大家應該也差不多猜到了,終于誤會能夠解釋清楚了,爲了一件不存在的、又不是很難講清楚的事情,折磨了兩個相愛的人兩年,又讓他們失去生命中另一個最愛,真的是很悲情,很不值得。不過這就是劇情的戲劇效果吧,曲折、煽情都是不可避免的啦。《命注》有如此好的成績,也是他們的努力和實力,熱烈恭喜,鼓掌~~

不過說實話,在《命注》中,對存希又愛又恨,作爲男人太搖擺不定,顧及太多,以至於不能做出心裏真正的決定,而且老是喜歡前後態度大轉變,每次他誤會欣怡,很兇地罵她,或是用很殘忍的手段對她,我就禁不住想抽他,但有時看他對欣怡,那麽保護、那麽關心、那麽溫柔,就覺得很溫馨,覺得這男人還不錯,好矛盾啊,呵呵。欣怡總是讓我捏把汗,她太善良,不懂得幫自己爭取,自己受傷也不說,反而急死了我們這些看片子的人,希望她能夠多為自己爭取點什麽,不要太偉大,看著她受傷的背影,心裏猶生憐愛。

總之是愛死《命注》了,還是要繼續支持《命注》,繼續關注和期待,我最愛的《命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en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