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九把刀的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段段青澀的回憶鋪展開來,雖然傻傻的,但總讓人感動,因為那些年我們也做著同樣的傻事,追逐我們的愛情。

青澀的愛情永遠是美麗的回憶,可能結束並不是那麼的平靜,可能沒有所謂的開始,自作多情也好,小小曖昧也罷,在那些日子裏,我們揮灑我們無盡的青春,體會那朦朦朧朧的愛意。雖然傻,但傻得可愛,也許很倔,但我們倔的無怨無悔。現在留下的是那回憶起來還有暖暖在心頭的經歷,我的那些男孩們,謝謝你們給了我一段精彩的青春,那些年我們在一起,純真並快樂。

我想我喜歡九把刀的這本書就是因為我們有太多的共鳴吧,在那樣的年代裏,我們真誠地追逐著自己喜歡的男孩、女孩,那樣的感覺現在的90後很難體會吧。
初中是愛情的萌芽期,那時的我們隱隱約約地被愛情籠罩著,喜歡卻有點害羞,大膽確又很小心,淺淺地嘗到了愛情的滋味。上課我們傳著可愛的小紙條,好像地下黨似的戰戰兢兢,卻又幸福感滿溢。男生總是喜歡故意欺負有好感的女生,但要真把人弄哭了,那可是急的呀。每到耶誕節,大家互贈卡片,借機寫上自己滿滿的關懷。而教室裏也總流言不斷,情敵們只好不動聲色,自個兒慢慢盤算。放學特意等喜歡的人一起回家,男生會小心翼翼偷拉女生的手,那是掙扎多久才鼓起的勇氣啊。學校有籃球比賽、有運動會的時候是最開心的,因為能夠正大光明地死盯著他看,這和平日裏偷瞄幾眼相比,真是太好了。在家還要不死心地聊電話,即使聊到沒有話聊,也捨不得放下電話。假裝在走廊巧遇,參加同樣的興趣小組,借著討論學習問題而接觸,積極投身班級工作一起開會,去隔壁班交個好朋友以便經常串門,這些就是純真的我們接近彼此的方式。熱情洋溢的文字情書和大大小小的告白更是我們生活中的驚喜和波瀾,可是那時的我們還有很多逾越不過的障礙,比如轉學。。。
女生總是比較三八,那時小大人的我們就會圍坐在一起討論大家感情的事了,嘰裏呱啦的,喜歡誰呀,喜歡多久啦,為什麼喜歡呀,諸如此類的,卻很少會評點男生,這個不知道是算幼稚還是成熟。而我總是那個不太願意表露自己的人,對於感情的事我很低調,比起一群人為我吆喝,我更喜歡放在心裏默默地喜歡,直到我按耐不住,跑去表白。所以我很神秘,我很深邃,我讓人看不透。

在那樣的愛情啟發後,高中大家似乎更加摩拳擦掌了,有些人甚至已經寫起了第二篇、第三篇的羅曼史,感情一觸即發,在那樣的日子裏,故事自然很多,人物關係也很複雜,但於我來說,很簡單,因為三年,我就喜歡了一個人。雖然到後來,我已經不知道我是喜歡還是習慣了,只是懶得做什麼改變,何況,高中的日子,可是不斷地被老師敲著警鐘說要用功學習,別談戀愛的啊。而我的樂趣就是和他一起商量班級活動,把他拉入我們的群體一起出去玩,還有就是和他比比考試成績啦。後來我發現,高中生活最大的收穫不應該是愛情,而是難能可貴的友情,高中的死黨們,比起他,我更愛你們。

進了大學,才感受到真正的自由戀愛,那種自由呼吸的舒暢,那種天高皇帝遠的胡作非為,還有校園這樣有點小浪漫的環境,多少美麗的愛情故事都能夠在此成就,這裏是我覺得能夠轟轟烈烈愛一場的地方,也是我覺得能夠無憂無慮、無所顧忌愛一場的最後時間了。我們褪去了原有的天真,在不斷的摸爬滾打中瞭解了愛情真正的意義,而賦予真正意義的愛情已經不再是純粹的愛情了。。。。

我還是喜歡黑色的字跡在美麗的信紙上,那些字是有感情的,而不是打擊鍵盤出來的那樣冰冷。
我還是喜歡大聲說出我愛你,即使手心腳心全冒汗,即使人抖動到不行,也不要用沒有感情的字串和信號、網路來傳達我滿滿的愛意。
我還是喜歡有點羞澀的曖昧期,在猜測中不安,在不安中驚喜,在驚喜中幸福。
我還是喜歡純粹天真的愛情,不用想什麼,喜歡就是喜歡,未來的路自然就會有,我們只要走好腳下的。

我想過不下十種追求的場景
我想如果我是男生,一定是非常浪漫的愛情高手,沒有人能逃過我的殺傷力
顯然我不是
而我的那些男孩們也曾經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浪漫和幸福,很純真,很無暇。

男生把自己喜歡的女生認定為天使
而我也希望一生一世認真地守護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hen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